经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党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01


6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做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史力行回归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党史学习党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讲话。教工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各专业系、科室教师参加。

卜树春为在座教师做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史力行回归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党课。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引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百年初心进行概述。从党史学习教育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四个回归”,争做 “四有”好老师。他说,回归常识就是要回归到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回归本分,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回归初心,就是要努力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就是每一位教师贡献一点力量,汇聚成大江大湖,实现教育强国。争做“四有”好老师就是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都需要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好老师一定能够把知识传授与课程思政整合好实践好,在专业课程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为人处世、对事物的看法、处理问题的方法,融入专业认识、学业规划、就业引导等内容。

党课结束后开展交流发言。张登兵、喻淑兰、宋永春、王奇杰、张十根、吴晓晖、章璐分别作为处科级干部、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发言,交流自己对于师德师风教育的认识与体会。

卜树春上党课

处科级干部、专业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