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工商管理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具备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组织从事管理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初步的决策、规划与运作管理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运筹学、会计学基础、管理统计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 胜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组织的管理工作,具有进入高校学校、科研机构等继续深造和研究的能力。

财务管理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立足学校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面向江苏及长三角等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财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胜任财务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及Stata的应用、经济法、统计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基础、高级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组织行为学、证券投资、金融学、金融工程学、税法等。

就业方向: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融投资、财务策划与分析等工作。

会计学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立足学校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面向江苏及长三角等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胜任会计、审计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及Stata的应用、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基础、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税法、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能分别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管理、审计实务及财务管理或金融管理等实际工作,或到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继续从事专业学习深造。

物流管理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及港口物流的运作程序与要求,能从事物流数据分析、物流计划的制订、物流作业流程控制、物流资源调度等实务工作以及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等开发性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物流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管理统计学、物流学、物流运筹学、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运输管理、采购与仓储管理、配送中心运作与管理、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Python语言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广阔,主要面向各类型工商企业、专业物流公司、国际物流公司及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管理相关工作,也可到学校、科研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到政府机关从事行政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管理学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知识及应用技术,掌握信息管理的基础理论及方法、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数据挖掘方法,具备信息系统开发的基本能力,以及商务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的能力,能够在企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及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运筹学、Python程序设计基础、Java技术、Linux操作系统、算法与数据结构、网页设计、Web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及其应用、JavaEE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统计分析与R语言、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Hadoop大数据平台、商业智能核心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开发。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工商企业、事业单位、金融及政府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数据挖掘和决策支持等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金融工程专业培养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合作精神与国际化视野,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金融学及相关的经济学基础理论,理解金融工程基本原理,掌握主要金融工具和定量方法,并且有较好的实务操作能力,解决金融工程实际问题,从事金融分析和投资理财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学、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学、行为金融学、衍生金融工具实务、金融风险管理、投资组合管理。

就业方向:面向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分析财务策划和投资理财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商务管理的基础理论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掌握电子商务应用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数据挖掘方法,具备电子商务项目策划和运营管理的能力,以及商务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应用系统开发与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决策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统计学、运筹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原理、电子商务策划、电子商务运营管理、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网页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移动商务应用、电子商务安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工商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网站的设计、管理与维护、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策划与推广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普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贸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从事外经贸业务和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性和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对外业务洽谈、报价、签约、履约等外贸全过程的相关知识;具有较高的专业英语水平和经济法律基础知识;掌握并熟练运用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能力,具备专业的线上和线下外贸实务操作技能。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商务谈判、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金融、报关报检实务、跨境电商、国际结算(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国际贸易单证实务(双语)、外贸英语(口语+函电)。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从事:专业外贸公司或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各类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科研机构等的进出口业务工作;各类专业的报关、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工作;各类涉外型的企业、机构中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线上或者线下的个人外贸业务经营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