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王彦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14

 

11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邀请学生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韦春华“让奋斗成为青春的持久风景”专题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主持,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开讲前,韦春华以各个企业对于入职员工的高标准心理要求引入,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健康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她指出,大学与高中在身份、学习、人际和生活方面存在着区别智慧的本质就是适应,向同学们深刻剖析大一新生应该如何正确适应大学生活,理解读大学的意义

随后,韦春华从游戏人生、网络人生、孤僻生活等现象入手,揭示这些不良现象背后隐藏的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主要包括缺乏社会认同感、现实人际交往能力差等。她强调当同学、朋友失落之时,只需做一个善于倾听的树洞就好。最后,她寄语全体同学:“与其感叹韶光易逝,不如静下心来自我反思,想想高考的得与失能够给大学四年带来什么样的启示,让我们与往事好好干一杯,明天继续风雨兼程。”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新生“大学第一课”的重要环节,旨在让2019级新生充分认识了解心理健康对于一个大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今后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建立一个基础完备的后方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