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单桐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月6日晚上,经管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办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校保卫处处长仇立华应邀担任主讲嘉宾,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广正、新生辅导员与600多名新生参加。

安全是大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也是顺利完成学业的保证。仇立华首先对大学生需要注意的“安全”进行分类,以财产,人身,消防,交通,食品安全为主线依次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仇立华指出,大学生目前缺乏必要的社会经验,安全防范意识较差,自我防范能力较弱,是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保护自身安全的有效方法,反复提醒全体大一新生,坚决拒绝校园贷和网贷,学会在安全事故危机中冷静处理,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亲切热情、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在场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本次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在盐工四年快乐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