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邹卫琳   审核人: 张成联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0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100年翻天覆地,党和人民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4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知达楼3J2C202教室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说”主题团日活动,D营销203班班长崔慧琳主持,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团省委、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南京大学联合推出的“百年党史青春说”直播,从视频中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党史课堂上,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魏嘉、历史学院副教授武黎嵩、王磊为同学们分别讲述了《党旗的故事》、“火红青春心向党·西南服务团的八千里‘小长征’”、“青年为什么学党史”的党史演讲,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与信心。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学生代表纷纷上台谈感想、抒胸臆。B物管201缪骁涵感慨道:“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学史是为了力行,在学习生活中我将展现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D营销203班崔慧琳分享道:“铭记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力量。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B电商202班何蓁卫说:“青年学党史,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德。在党史中,寻找青春激荡的历史共鸣。”

此次“百年党史青春说”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找准奋斗的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