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赵诗怡   审核人: 张成联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3

为了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时代大任,5月12日下午13:45,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B202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主持,学团联会全体成员参加。

整场团日活动分为集体学习、提出要求和分享感悟等环节。首先,张成联结合PPT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本次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张成联提出,学生会组织要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史故事、突出青年特点、牢记根本要求,引导团员青年深入感悟党和青年的血脉联系,进一步清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历史根基和鲜明时代品格。

D会计181班赵诗怡学习完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触颇多,她提到,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此严以律己,脚踏实地、自强奋进,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透,在追梦、圆梦的青春征程中知行合一、努力践行,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B电商181班黄浩有感而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与勉励。当代青年要在社会实践中多思考,增强原创性、系统性研究。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自觉践行总书记讲话中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实践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