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蒋伏心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ky   审核人: ky   信息来源: ky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蒋伏心教授在仁和楼B406教室作了题为“基本经济制度与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焦微玲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

蒋伏心教授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思想,指出基本经济制度是对国家经济治理的基本安排,是能够持续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同时还要努力推动基本经济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蒋伏兴勉励与会的经济学相关专业本科生,不能仅关注网络上碎片化的知识,要扎扎实实的学习经济学理论,真真正正的了解生存的社会,培养观察现实并运用理论分析现实的能力。

蒋伏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现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省人民政府“十三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创新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长期研究经济思想史、经济发展理论、创新经济理论,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两项,省级以上基金项目20余项,获得省级政府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