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宋雯雯来我院做报告

作者: 刘逸菲 姜丽花   审核人: 潘坤友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20

 

918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盐城分所财务审计部副总经理、中国注册会计师宋雯雯应邀来院作题为《新格式企业财务报表解析》的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系主任王奇杰教授主持,会计学系专任教师、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大四学生等300余人参加。

宋雯雯从历年企业财务报表的变化、新企业财务报表变化的制度文件、新企业财务报表变化的内容等三个方面,并结合新修订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收入准则、租赁准则等内容,系统地解析了企业财务报表的新格式、新变化、新要求。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案例联系实际,与会人员收获颇丰,报告过程中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宋雯雯,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高级信用管理师。长期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的研究与实践。先后担任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年报审计的主审、滨海县滨海港投资开发公司管理咨询服务负责人、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IPO辅导项目负责人;多次担任市国资委、市审计局及市财政局委托的各类政府机构牵头的审查业务的项目负责人,如盐城市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年度绩效考核审计及各类专项资金审查等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