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亮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袁征   审核人: 潘坤友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2

    9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亮教授在仁和楼B406教室作了题为“贸易战的分行业经济效应及汇率贬值的对冲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焦微玲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赵永亮教授基于全球价值链视角,建立全球产出调整分析框架,利用世界投入产出数据库数据,对时下的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各国利益产生的影响,以及这些影响的国别差异和行业异质性。同时,还分析了人民币贬值能否实现对冲效应。赵永亮教授最后指出,中美贸易战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将冲击人民币汇率,威胁中国贸易安全,干扰经济稳定运行,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一定会走出美国挑起的贸易战的困境。

    赵永亮教授的精彩报告紧贴时下热点,视角独特,内容丰富,信息翔实,为学院老师认识中美贸易战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赵永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销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全球价值链、人民币汇率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