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统计局王丽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5

3月13日下午,应经管学院邀请,加拿大联邦统计局王丽博士在仁和楼B406教室作题为《Data and Methodology in Empirical Research 》(实证研究中的数据及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潘坤友主持,经管学院全体教师聆听。

王丽博士结合自己撰写SSCI期刊论文的经验,根据投稿难易度推荐了20余种经管类SSCI期刊,建议老师们在投稿之前要先了解拟投期刊所关注的领域以及对论文的要求,做到有针对性地投稿,提高成功率。王丽重点介绍了实证研究中的数据和相应的研究方法,从研究的问题、研究的概念框架、研究方法论等全方面多维度地阐释了SSCI论文的写作要点。最后,王丽和经管学院的教师们探讨了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和合作领域。本次报告会使全院教师对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有了更为直观与清晰的认知,对经管学院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丽博士现就职于加拿大联邦统计局,McMaster大学Offord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医疗系统的公平性和效率性分析以及儿童心理健康研究,近五年在SSCI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