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之一日常规教育活动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1

9月1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第一课”之一日常规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和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广正主讲,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周旺基从请假制度、文明课堂、宿舍安全、学习相关和目标期望五个方面进行展开,依据《盐城工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盐城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详细介绍学院请假手续的办理,强调文明课堂是提高学习成绩的有效途径和实现梦想的重要过程,突出强调宿舍安全隐患与考试作弊的后果,希望各位新生以“2+x”为目标,顺利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争取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和“硬核”证书,努力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等获奖证书,做有规矩、有温度、有目标的新时代大学生。

陈广正从《盐城工学院学生手册》、《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真实案例为典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传达学校管理规范,引领学生详细了解一日常规管理各项规定,充分认识严守规范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本次一日常规教育活动,不仅让新生清楚地了解学校管理的各项规定,明白了诚信与安全的重要性,也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规矩意识,做到诚实守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