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学籍教育活动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1

9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学籍教育活动,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主持,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开讲前,李爱国以三道思考题引入,从学分与绩点的含义和相互关系、降级与学业预警的条件、考试违规的处理办法三方面展开新生学籍教育,传达《盐城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盐城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盐城工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大学新生要以学习知识为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充分认识考试作弊的“附加成本”,适应新环境、确立新目标、投入新学习。

本次学籍教育是新生“大学第一课”的重要环节,旨在让2019级新生充分了解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认识到考试规范的重要性,从而尽快进行角色调整,投入学习,为大学四年生涯规划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