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一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

作者: 张成联   审核人: 张成联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09

为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的理解把握,根据校院主题教育办公室统一部署,11月8日,学生一支部在仁和楼B406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大讨论。支部书记张成联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讨论前,党支部书记张成联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的通知》。党员结合本人学习工作实际,对标党的根本宗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逐个交流发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真正做到触及灵魂。

大讨论分三个小组进行,党员们依次发言,他们从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思路,讲出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真心话和实在话。

第一小组张成联老师在发言中说,我的使命就是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奋斗比什么?要见贤思齐焉,让自己变得更好。

第二小组王君文同学说,只有奋斗才能不辱使命,奋斗比什么?要比信念,比学习,还要比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三小组倪洁同学结合个人经历谈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她说,我们的初心不应该挂在嘴上,也不应该写在纸上,而应该落实在行动上!

此次专题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得到升华,对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