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报告会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鼓励新生加深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月6号下午,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经管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作“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报告。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主持。

报告伊始,徐报喜畅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定》的初步体会。报告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在放飞青春梦想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的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及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要求。徐报喜指出,青年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一代人应当承担一代人的责任,这是历史延续的基础。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新两步走战略目标为中国青年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为难得的人生际遇,他希望学院新生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向上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发扬永久奋斗的五四光荣传统,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使更多优秀同学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走进党的大门,在放飞青春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内容紧贴同学实际,具有较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强烈反响。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刻意识到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负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