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张成联   审核人: 张成联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0-19

10月19日晚6:40,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仁和楼B40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张成联主讲。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张成联首先强调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并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进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开拓创新,勤奋学习、带动同学,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接着,她结合主题教育和学生实际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做新时代新青年。首先在政治上,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校纪校规,认真学习、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其次在学习上,学生党员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善于思考、善于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在同学中起好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第三在工作上,要带头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和班级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组织和参与各项工作。最后,在日常生活中要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和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白了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是党组织对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大学生党员只有从政治、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才能在同学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并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