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江苏省产业教授张能鲲博士作报告

作者: 张十根   审核人: 赵永亮   信息来源: 会计学系    发布时间: 2022-11-01

 

 

为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时代对会计和财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进一步提升经管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赵永亮院长、张登兵副院长的关心和支持下,经管学院于10月30日下午3时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和MPAcc项目实践导师、中国社科院博士、江苏省产业教授张能鲲先生作题为《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财务》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李争光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师以及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张能鲲教授在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革命推动财务信息化建设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数字化时代企业业财的深刻变化,并全面解读了信息技术革命如何推动企业管理一体化集成运营、如何打造共享财务服务中心等问题。张能鲲教授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大加深了会计系师生对数字化时代下智能财务的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的认知。

会后,师生们对张能鲲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报告会不仅有助于会计系教师更好地认清数字化时代对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而且能够进一步为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未来的学习以及就业指明方向。

张能鲲,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和MPAcc项目实践导师、江苏省产业教授,北京市国资委外部董事专家库专家,河北省科技厅财务专家库专家,浙江省财政厅管理会计专家库专家;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律师、注册税务师、英国和澳洲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FIFA、FIPA资格等;发表有关数字化转型、业财融合、共享财务等论文几十篇,出版专著及合著多本;数字化转型及业财一体化,风控合规等领域实践专家,担任多家私募基金高级顾问、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多家核心智库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