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作者: 范宏伟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4-06

4月1日至2日,我院2023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3名考生参加复试,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线下方式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部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复试工作,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要求,学院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部署,健全保障措施,召开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提前研究和规划会计专业硕士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为组长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应急处置小组、后勤保障小组,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职责,确保复试组织工作有章可循。

二、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高效

一是在复试时间上做好统筹协调。为确保进入复试考生都能够顺利参加复试,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的理念,学院提前组织工作人员与进入考研复试考生一一进行电话沟通,确保所有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研复试。及时在学院官网公布《盐城工学院2023年会计硕士(MPAcc)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进入复试人员名单。实施细则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强化制度意识、程序意识,确保复试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

二是在人员安排上做好周密部署。学院安排近20位工作人员参与到研究生复试工作中,同时配备安保人员和医护人员,院长赵永亮对参加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国家法规政策、业务纪律、工作职责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周密安排,严明纪律,保障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参加复试工作人员现场培训

三是在复试环境上做到温馨周到。研究生复试工作分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为了能够让考生能够快速找到考试场所,学院在不同考场均张贴了横幅、引路牌、指示牌、地面指示贴。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对考研复试环境进行亲自把关、亲自验收。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检查考研复试环境

三、强化过程管理,切实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带领学院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在复试场地针对考生的各项资格材料原件和身份信息进行审查核验,并着重强调了复试当天考生所要注意的事项及流程。笔试阶段,学校研究生院院长许伟对各考场进行了现场巡查,重点对保密安全、流程规范等进行督查。复试全过程有存档留痕,确保考试各环节可追溯。

研究生院院长许伟在笔试环节进行现场巡查

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现场

在面试过程中,参加复试的考生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考场进行复试面试,在面试的各个环节中,考官们严格按照科学规范流程对考生们进行考核,考生们也呈现出了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考虑到考生等待复试时间较长以及为了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学院精心为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准备补给餐点,并为每位考生准备了精美的粽子和鼓励信,寓意每位考生都能“一”研为定、一举高“粽”。

考生候考室准备的补给餐点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为保障复试工作安全、平稳、公平进行,学院严格考生身份及报考资格审查。所有的面试和笔试考场均配备录像设备,安排技术保障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对考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确保实现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

通过齐心协力、科学组织、精心筹划,我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春意盎然的四月,经管学院热情周到地欢迎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来参加复试,祝愿考生们都能实现梦寐以求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