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意形态专题教育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13

 

51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会,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各专业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周旺基结合盐城市和我校宗教相关信息情况,领学《宗教工作应知应会30题》。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我国进行渗透活动日益加剧,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时刻保持警醒。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的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危害国家政权。党员干部和教师都要坚持“宗教与政权相分离,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校园不得传教,不得开展宗教活动,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搞封建迷信,坚决抵制和防范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任何形式活动。

卜树春还强调,互联网事关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是意识形态交锋的前沿阵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他提醒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在各类平台和自媒体转发文章、发表言论时,一定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不传谣不信谣,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