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 张成联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27

3月24日,经管学院党委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举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观摩研讨活动,观摩教工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书记,学生一、二、三支部书记参加观摩,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出席并作指导发言。

第一阶段是观摩活动。教工三支部书记李争光主持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李争光、王奇杰先后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重要讲话四篇。王奇杰作重点发言,他回顾和分析会计系教学、科研情况,深切认同中国革命历史是推进工作的最好营养剂。张思强、沈友娣、陈爱成等同志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做交流发言,表示会将党史学习与教书育人、学科竞赛、课程思政等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二阶段是研讨活动。教工二支部书记宋辉表示,通过观摩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以后将会多学习、切实开展好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教工三支部书记李争光表示,要把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围绕发展抓党建,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情况。

卜树春对学院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理直气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要依靠党纪党规抓党建,用好一票否决权。三是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学、提前学,增强党建本领。四是要按照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要求,对标优质党支部建设要求,保证做好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适当开展自选动作。五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要注重抓好学习考勤。

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观摩研讨活动,交流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支部的六位书记一致表示,通过观摩研讨,有助于理清工作思路,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奋力推进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