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工作总结研讨会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21

4月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仁和楼B202会议室召开2021届考研工作总结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党委副书记周旺基,考研工作分管领导、院长助理李争光出席,学工办主任陈广正、分团委副书记张成联、考研导师朱新财博士、全体2021届辅导员、2021届考取研究生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截止目前,经管学院2021届学生考取研究生81人,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考研指标。卜树春说,经管学院考研工作存在明显“瓶颈”,主要体现在“三减三增”,即普通本科生人数缩减、江苏生源缩减、理科生源缩减,外省生源增多、少数民族生源增多、文科生源增多。多年来,经管学院考研录取率一直在全校垫底,今年不但顺利“脱贫”,而且成功“致富”,是全院干部教师齐心协力、冲破瓶颈、克服困难而创造出来的,这个好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惊喜、振奋人心,值得认真总结和深刻思考。

与会同志全面总结2021届考研工作,大家重点从建立考研“导师制”、做好考研“保障制”、安排考研“送温暖”、调整教学“进程表”、过好考研“调剂关”、加大出国“支持力”等六个方面回顾和思考工作过程中的成败得失和成功经验。李争光、朱新财从考研动员、志愿填报、复试调剂、考研指导等做重点发言。2021届学生辅导员介绍了许多令人振奋的考研小故事。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介绍考研心路历程、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考研成功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和帮助,离不开研友们的鼓励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