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诚信考研 有你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月10日,经管学院开展“诚信考研有你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激发考研学生的诚信意识、纪律观念,学院团委书记张成联主讲,2021届考研学生参加。

教育活动以专兼职辅导员责任班级为单位,以班会形式,分为集中学习、互动讨论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辅导员老师通过违纪、违法、失信的典型案例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不诚信的严重后果。在互动讨论阶段,辅导员们就“身边的诚信”为话题与学生进行互动,分析学习生活中各种失信行为的深层原因,进一步统一认识,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诚信是立身之本、纪律是行事之框,大学生应该诚信考试、杜绝作弊。通过活泼的互动讨论,真理愈辩愈明、思想愈辩愈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到诚实守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