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集中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5-28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动能、提高就业面试能力,5月20日-27日,经管学院集中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指导活动共四场,包括就业态度、就业信息填报、谈谈我的就业观和会计人生等四个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党委副书记周旺基、院长助理李争光、会计系主任王奇杰、会计系专业教师张十根、学工办主任陈广正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具体指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2019届未就业学生参加。

    第一讲,卜树春以“用正确的就业态度引领人生高度”为题,结合生动故事和自身经历,与同学们畅谈就业目标,讨论就业态度。他指出,就业态度反映人生态度、就业态度反映竞争意识、就业态度反映担当精神、就业态度反映爱校情怀。他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突击队作用,帮助同学们勇闯就业关,开创崭新的职业人生。

    第二讲,毕业班辅导员就“什么是就业协议书”、“就业信息的填报”、“档案派遣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指导,规范信息填报程序,简化工作流程,更好地方便就业工作的开展。第三讲,“谈谈我的就业观”,同学们以随机命题的形式即兴演讲,训练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第四讲,“会计人生”,邀请专业系主任、专业教师主讲,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认识专业、明确目标,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努力实现科学的自我定位、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经管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相结合,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树立信心、主动出击、积极就业。在毕业生离校前,经管学院将持续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以期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自立。

 

第一讲,卜树春主讲“用正确的就业态度引领人生高度”

第二讲,朱碧玲指导就业信息填报

第三讲,陈广正主讲“谈谈我的就业观”

第四讲,会计系主任王奇杰主讲“会计人生之一”

 

第四讲,会计系副主任张十根主讲“会计人生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