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参加校“心情剧意,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种奕康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7

为了更好地关注大学生的心理活动,我校以“心情剧意,温暖同学”为主题,开展独特新颖的心理情景剧大赛。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D营销193马皓昕等5位同学带来情景剧《心路崎岖,青春有迹》。

为了保证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我院同学从写剧本到演绎拍摄,无一不体现他们的认真努力,以简短的剧情传达深刻的含义。王宸是这部剧的主人公,他也是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向了大学的校园。他的室友爱打游戏、看小说、听音乐,由于他自己自制力较差,很快就忘记了刚来大学的初衷,开始逃课打游戏、上课睡觉,逐渐堕落下去。不久在被关宏宇学长提醒之后,决定做出改变,却也没能坚持下去当大四实习到来的那一天,他才开始醒悟,突然想起自己三年的堕落生活。幸运的是,这只是他刚来学校的一场梦,王宸还有好好开始的机会。

该情景剧以大一新生的角度展示了大学生堕落四年的后果,生动地反映当代大部分大学生的现状:懒散、没有自制力、没有目标、没有行动。通过这部情景剧,相信很多低年级的同学都将深有感触,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晚。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活动的优良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