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素养公开课——感恩之心,伴我成长”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3

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做到“信仰于心,感恩于行”。11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盐城市盐渎小学开展以“感恩之心,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感恩志愿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指导公开课,B国贸162钱舒悦组织,B电商181陈明轩主持。

活动开始,陈明轩向盐渎小学三年级一班的55名可爱的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志愿者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可爱幽默的语气引起了孩子们浓烈的兴趣,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温馨的开场过后,在B工商181沈蒙蒙的带领和班主任吕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集体合唱歌曲《感恩的心》,稚嫩而坚定的歌声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接着,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水彩蜡笔和白纸,引导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对心中最真切的感恩之情。沈逸帆同学更是勇敢面对镜头向吕老师表达心中浓浓的感谢之情,陪伴时最长情的告白,感谢老师三年来相伴左右,给予自己生活与学习上的帮助。志愿者们都情不自禁用相机记录下这动人时刻,并且承诺将在活动结束后冲洗照片作为纪念送给同学们。

活动最后,钱舒悦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并为大家系上了象征延续与传递深切的爱的红丝带,孩子们纷纷表示会以感恩之心爱父母老师,爱身边每一个人。至此,本次感恩主题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感恩生命中遇到的人和事是是我们传统美德中的一部分。在德育过程中,“感恩教育”是一个基点,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传递美德,感恩遇见,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理解父母的心;让成年人互相体谅,人际关系更和谐。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