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13

5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教职工整治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各专业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贯彻好“三个增强”,一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于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二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忘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会议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精神命脉》《如何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等重要论述。卜树春强调,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中华民族的共同信仰。互联网事关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是意识形态交锋的前沿阵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他提醒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在各类平台和自媒体转发文章、发表言论时,一定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不传谣不信谣,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会议还传达5月11日学校党务工作例会主要精神,通报5月份重点工作,还对就业推进工作做再动员再部署。赵永亮介绍2021年招生计划,张登兵对新教师岗前培训和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强调。

(撰稿:江莹)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