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党员活动日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29

4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党员活动日,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赵永亮主持,院党委书记卜树春领学,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各专业系教师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重点学习毛泽东《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坚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等论述摘编。卜树春强调,艰苦奋斗是党员的政治本色,虽然经济条件物质条件极大改善,仍需要相互提醒,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热情,艰苦奋斗、全情投入,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卜树春强调,要认真学习条例、全面贯彻条例,通过学习贯彻条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和2021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卜树春还结合舆情案例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他说,国际风云变幻剧烈,涌动着看不见的暗流,西方敌对势力敌视中国、打压中国。全体党员和干部教师,务必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肩上,大家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务必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底线、有红线、有高压线。希望老师们经常互相提醒、自我提醒,增强爱校情怀,增强集体荣誉感,保护学校声誉和发展环境。

周旺基宣读校纪委《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江苏省委监委的相关通报精神。

赵永亮介绍新入编教师和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引进方案,焦微玲主持张思强教授荣休仪式,卜树春主持申报职称教师述职和民主测评。

会议还通报了出国逾期未归、长期旷工教师的处理意见。

会议现场

李争光向张思强教授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