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敬廉崇洁”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5-10

58日,经管学院党委在仁和楼B406会议室举办党员活动日,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为学院党员干部、全体教师讲“敬廉崇洁”廉政专题党课,副书记周旺基做教师监考纪律教育,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体教师增强廉洁从教意识和严格教师监考纪律,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院教职工参加。

卜树春结合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讲党课,解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以及《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全体教师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四个坚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切实将“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做到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遵守学术规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周旺基做教师监考纪律教育,学习宣讲《盐城工学院教师监考守则》《盐城工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暂行规定》,并就教师监考纪律强调,一要考前向学生严肃宣讲考、试纪律;二是排座位、清考场;三是加强监考力度,教育在平时、监考要从严,学生考试作弊要处分、教师监考违纪要处理。教师发现学生作弊行为一律严格按照程序处理,严禁监考不认真、不作为,严禁发现学生作弊后现场不记录、现场不认定的违纪行为,对于教师监考违纪行为一律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五月份党务工作例会精神以及学校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撰稿:朱碧玲)


卜树春讲廉政专题党

15EFA

周旺基做教师监考纪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