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昌标教授到我院指导国家级课题申报

作者: ky   审核人: ly   信息来源: ly    发布时间: 2019-12-26


20191226日下午, 长江学者、我校兼职教授钟昌标,到我院为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老师进行面结面,一对一指导。辅导会由校社科处处长顾红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潘坤友和十余位老师参加。

钟教授非常重视选题和申报书逻辑,他建议每位申报者,尽量用最少的概念讲述最有趣的问题。整体逻辑清晰,能够告诉评审专家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存在什么问题,别人都是怎样做的,还有什么缺口,我准备怎么去做

钟昌标教授2012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贸易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博士后,浙江省151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咨询专家。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和空间经济学的教学和科研,主持完成了2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省部级项目;获得国内国际贸易最高学术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专著奖,两次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两次获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著有《国际贸易与区域发展》、《微观国际贸易学》、等10部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等数十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