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表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12

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表

单位负责人签名(公章): 填表时间:2019/1/3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及指标

完成

情况

备注

教学工作

1.资源建设

(1)新增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数:三年建成一个

建设中

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1项(张思强,财务管理)正在评审中

(2)新增省重点(规划)教材数:1个

已完成

新增省级(重点)教材1部(卢新国,会计学基础)

2.教学改革

“一院一特色”建设:建设中

建设中

三年建成A等

3.学科竞赛

(1)高新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17类):1-2个

已完成

完成2项,电子商务三创赛获省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2)省级毕业设计(论文)获奖数:2个

已完成

李争光、肖立省级优秀毕业设计三等奖各1项

4.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1.赴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人数1-2人。

已完成

焦微玲、Hashmi

2.聘请海外专家来校讲学、交流合作1-2人。

已完成

李妙纯、吴东军

3.学生海外经历人数:学生数2948×1%

42人次已完成

日本6人,泰国、香港各7人,韩国、英国各3人,波兰4人,柬埔寨2人,加拿大、俄罗斯、巴厘岛、台湾、意大利、法国、瑞士、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各1人。

4.与境外合作共同培养本科生项目(或研究生项目、学分互认项目):1

已完成

联合安波大学培养博士研究生一名(埃塞俄比亚)

国贸152沈梦玉、金融151汪雨欣、会计154 李尹,波兰交换生

5.建设英文网站(含学院及专业系介绍、各专业培养方案等):1

未完成


6.学校公派境外研修人数(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2

已完成

张志华、尹小玲

5.特色工作

(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嵌入式培养。信管管理与信管系统专业面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方向培养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合作进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嵌入式培养模式的探索,嵌入式人才培养方案获得省教育厅立项,拟2019年正式招生。

(2) ACCA特色班。完成调研和先期论证工作,2018秋已开始了小班招生。

科研工作

1.科研经费

横向科研到账经费(单位:万元):187

完成

到账经费273.5万

2.科研项目

(1)获批国家基金数目:1

完成

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

(2)获批省部级项目数:5

未完成

获批国家统计局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

3.科研成果

(1)我校为第一单位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项数:1

未完成


(2)发表三大检索及CSSCI来源季刊论文数(含ESI期刊发表论文数):26

未完成

发表CSSCI来源期刊12篇。

4.特色工作

组建科研团队

已完成

以教授、博士为团队负责人,组建13个科研团队。

师资队伍建设

1.人才引进培养(引进培养博士博士后人数):6

(1)引进教授、博士5人;

完成

蒋戍荣、Hashimi、褚家佳;蔡海亚、牛翠萍(正在办理入编手续)

(2)考取博士4人;

侯洁、孙恺阳、蔡建华、郭华

(3)培养博士2人。

张思强、肖怀云

2.特色工作

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关于鼓励教师在职考博的决定》

已完成


学生工作

1.考研

考研录取率三年平均值:11%

未完成

9.31%

2.就业

毕业生首次就业率年度指标:90%

未完成

85.87%

党建工作

1.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2)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完成

1、组织师生开展新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会16次,组织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3场次,组织党员教育活动15余次。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组织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8次。

2.履行党建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

(1)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党委(总支)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2)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 (3) 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双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党组织引领的质量的情况。


1、党委书记上党课11场次、组织座谈和集体研讨会19场次。

2、制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共计共计六项重点工作、十四项工作内容、39条措施路径、68个分解点,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逐条细化、责任到人、有序实施。

3、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对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双带头人”培育,配备教授、博士、青年教师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

4、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全年共发展师生党员59人,预备党员转正62人,转出党员96人,转入党员28人。

6、院党委选送的《廉》《我的党员同学》等2个党员教育微视频分获二等奖、三等奖,2个思政研究课题获批立项,选送1篇党建研究会论文、2思政研究论文,1篇思政研究论文获二等奖。

7、党建品牌化项目《请校友回家,让学生当家,由党建管家》获批重点项目并组织实施。

8、完成对外宣传重点项目1个,中国江苏网报道《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构筑学生党建工作新格局》。

9、“心手相牵十二载,筑梦高墙永传爱”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被江苏省红十字会立项,并获得盐城市红十字会一等奖。

3.推进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

(1)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

(2)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1、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激励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完成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任务(附统计表)。

2、基层党建工作有成效,2个党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师生党员被表彰为优秀党员,3名学生党员考取省委选调生。

3、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图,并逐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学生好人典型(王硕)被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盐城工学院一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寒冬传递正能量》。

4.问题及整改情况

(1)上一年度述职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已完成

1. 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作用,提升就业考研等重点工作成效。【整改情况】:经过一年的紧盯实干,就业率、考研率全部完成年初目标,并实现历史新高。■关于就业工作,一是建立就业服务“区块链”;二是推行就业工作“销账制”;三是强化就业“引导力”。■关于考研工作,一是建立考研“导师制”;二是做好考研“保障制;三是做大考研“报考量”,争取把考研学生比例从20%提高到40%左右;四是开辟“新渠道”,开辟和做大出国读研渠道。

2. 关于骨干教师党员发展工作。【整改情况】:结合学科发展和团队培育情况,重点培养一批能够促进学科发展、带动团队建设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党员。今年,3名教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中:1人是实验中心主任,1人是博士、深受学生喜爱的考研导师,1人是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的指导教师骨干。

(2)当前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改进中

1. 存在问题:一是党建工作创新不够,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忙起来还会存在应付现象。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讲得多、动真碰硬少,要求多、检查督促少的现象。三是党支部工作责任没有压实把牢,存在做不细、嚼不烂的现象。

2. 改进措施:一是强化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不发展就是倒退的理念,在领导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发展的宏伟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强化创新精神。要通过强化创新,从陈旧的工作套路中解放出来,以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把党支部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进一步规范工作内容、工作方式,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5.特色工作

1、党建品牌化项目《请校友回家,让学生当家,由党建管家》获批重点项目并组织实施;

2、学生好人典型(王硕)被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盐城工学院一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寒冬传递正能量》;

3、完成对外宣传重点项目1个,中国江苏网报道《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构筑学生党建工作新格局》;

4、3名学生考取江苏省委、山西省委选调生;

5、《廉》《我的党员同学》2个党员教育微视频分获二等奖、三等奖,2个思政研究课题获批立项,选送1篇党建研究会论文、2思政研究论文,1篇思政研究论文获二等奖;

6、2个党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师生被表彰为优秀党员;

7、“心手相牵十二载,筑梦高墙永传爱”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被江苏省红十字会立项,并获得盐城市红十字会一等奖。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1.学位点

硕士学位点授权条件符合度:100%

已完成


继续教育社会服务

1.总收入(单位万元):80

(1)二学历

51%

30

(2)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

10.54

(3)A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