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转变思维赋能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 邹卫琳、李彦萱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8

10月17日下午,在化工楼报告厅,我院邀请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徐新华为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之“转变思维 赋能未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出席并主持,学工办主任陈广正,新生辅导员李彦萱、陈明明和600余名新生参加。

首先,徐新华以“什么是赋能?”问题引发同学思考,随后提出三个定律,即荷花定律、竹子定律和金蝉定律,直接阐释如何转变思维,获得成功。她强调,成功,需要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肩负起使命。其次,徐新华提出赋能未来的关键在于初心定位,并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第一,思想定位。她要求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身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第二,行为控制。她以美国哈佛大学的一次调查为例,强调了战略目标以及过程管理的重要性;第三,自我赋能。她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创新创业、发展自我。最后,她介绍了赋能未来的三种能力:学习能力、创造能力以及管理能力。

本次讲座是新生“大学第一课”的重要环节,旨在让2020级新生充分认识到步入大学后转变思维的重要性,从而尽快进行角色调整,投入学习,为未来的生活做好规划,让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