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复学和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孙静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09

 为确保复学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对学生疫情防控与学习生活的管理与引导,48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副书记周旺基,学工办、团委负责人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卜树春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研究生考录比也没有改观。一要强力推进考研就业工作,努力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人盯人、点对点,将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密切关注考研复试调剂消息,做好跟踪服务。四要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变化,鼓励学生调整就业理念,先占位就业然后再考虑择业。

周旺基对寒假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复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会上,他重点传达了《盐城工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指引》文件精神,并就开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熟悉复学流程,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三是明确当前的工作任务,务必摸清三类人群,做好返校名单审定;四是全面把握学生心理状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

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广正汇报了学院目前正常返校、暂缓返校与暂不返校的三类人员统计情况,并对返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希望各位辅导员要毫不放松,继续精准摸排动态信息,做好返校预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