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张成联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09

3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召开2020届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党委副书记周旺基、院长助理李争光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卜树春围绕“三年目标任务”,要求所有毕业班辅导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总结往年考研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努力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他指出当前考研就业的形势不容乐观,要继续发扬钉子精神,人盯人、点对点,把工作做实,一刻不能松懈。一是要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多维度与学生、家长沟通,切实做好2020届考研就业工作。二是要鼓励考研同学继续不言放弃,全力备战复试以及调剂。三是要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学工办、辅导员要做好帮扶工作。

李争光分析了今年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做好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醒同学们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对于能调剂的同学,要尽量动员,并就拟接受调剂的高校、调剂原则、调剂时间节点等作出指导。

周旺基针对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对辅导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网络招聘会,发动学生主动应聘;二是要主动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就业动向及心理状态;三是要摸排是否有学生提前返盐实习或就业,要坚决杜绝学生提前返盐并在校外租房。

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班考研、出国、就业等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应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和求职的关键期,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指引了方向,也对提升就业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