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系列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 沈雨雯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26

为进一步提升经管学院学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4月12日-4月23日,我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做活动指导,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学工办主任陈广正、团委副书记张成联,毕业班辅导员薛鹏、石磊、邱天星、杨阳、高加友、童友霞具体落实并担任主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2021届未就业学生近一百余人参加。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共八场,就业指导课与企业宣讲相结合,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首先,薛鹏以“2021年国内就业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为主题从国内、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从八个方面给未就业毕业生提了建议:一是精心制作简历;二是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三是摆正心态,降低心中期望值;四是不要挑三拣四,能早签就早签;五是不要唯地区论;六是学生组团出去应聘;七是充分利用校友和已签约同学的资源;八是不要轻易二战考研、考公、考事业单位,尽量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简历中留下空白。高加友以“求职简历脱颖而出的方法与技巧”为题细致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求和诀窍;杨阳和邱天星分别从自身能力和劳动供给曲线专业分析毕业生的就业行为和选择,鼓励毕业生们端正心态,积极迎接挑战;石磊从青年人的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强调为什么要积极就业;张成联就“就业心理调适”主题为毕业生们做专业指导;陈广正向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就业程序,帮助毕业生们顺利、有效地完成就业和毕业手续,顺顺利利毕业。

此次就业指导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自身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为其毕业后走上职场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