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籍管理报告会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8

2018年9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在北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参加学籍管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主讲。

首先,李爱国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并就绩点作出相关说明,他指出绩点是衡量课程学习的质量。同时跟同学们讲明若有特珠情况不能参加考试,可按照程序申请缓考,累计拖欠30个学分将编入下一级学习。其次,李爱国介绍了关于休学年限以及退学问题,表明本校最长修业年限为8年,学生可分阶段完成学业,超过8年将销除学箱,连续两周周未参如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者予以退学处理。随后,他介绍了毕业所需要的条件,表明前七个学期来未完成课程分超过40个学分的学生,不能参加正常毕业设计,达到毕业要求目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修满培养方案及规定课程但未取得规是学分可先拿到毕业证书,在8年内满学分。最后,他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级问题,提醒同学们考试作弊或盗取试卷者将开除学籍,在国家级考试中作弊者将处以刑罚。

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学籍管理,严格按规章制度学习,争取都度过圆满而充满收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