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之责,尽在你我——经管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生安全教育,校保卫处处长仇立华应邀担任主讲嘉宾,600多名新生参加。

校园安全是顺利开展其他活动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仇立华首先向同学们阐明安全教育的含义与意义,指出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缺乏必要的社会经验,安全防范意识较差,自我防范能力较弱;二是大学生心理成熟滞后,心理安全问题突出。随后,围绕财产、诈骗、消防、交通和饮食五大安全隐患模块,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点明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频发地,包括宿舍、食堂、体育场等,提醒广大新生管理好个人财物,做好防盗、防骗等措施。反复提醒全体新生,坚决拒绝校园贷和网贷,做到三“不”、一“要”和六个“一律”,学会在安全事故危机中冷静处理。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框架清晰,内容详实,形式多样。仇立华处长亲切热情、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在场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通过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构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