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大学习——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主题素养公开课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北校区知行楼102教室开展以“青年大学习——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院党委书记卜树春指导公开课,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经管学院低年级团支书共40余人参加,高钰茹主持。

会上,张成联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才观勉励同学们自强、笃实、创新,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此次素养公开课”以广大学生为主讲人,阐述青年学生眼中的青年成才观。D营销172班团支书俞熊用他两年应征入伍的亲身经历讲述他“投笔从戎,强军报国”的青年成才观;B财管172班团支书王丽婷用她高考失利后到大学重新开始的故事讲述她“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的青年成才观;B会计181班团支书曲琳通过自己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经历讲述她“自助助人,抱诚守真”的青年成才观。最后,高钰茹围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这一主题,现场给团支书们模拟了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模拟活动过程中,她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带领团支书们认识到团日活动中沟通和分享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素养公开课”旨在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和树立正确的青年成才观,引导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燃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