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5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新生进入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北校区体知楼S205教室开展了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主持,心理辅导员杨阳、院学生会心理联络部以及全体18级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前,周旺基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通过身边的案例强调了心理评估与及时心理干预的重要性,要求心理委员需要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从而能由“心”出发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次活动分为游戏互动与沟通交流两个环节。在一个个小游戏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信任与相互帮助的力量,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让大家体会合作的重要性。紧接着杨阳由游戏引导同学认识到根据不同的场合及环境选择不同的沟通方式,启迪同学们就沟通交流在心理健康领域的重要性进行思考。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为各班级心理委员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与技能,引导他们关爱同学心理健康,与同学拉近距离、增进感情,提高新生环境适应能力、提升新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