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卜树春主持,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专业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卜树春重点解读普通高校基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内容。

会议还结合《条例》的学习贯彻,根据中组部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两个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和校党委审定执行的经管学院党委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两个议事规则,对两个议事规则的议事决策范围、原则和程序等进行深入解读。卜树春强调,要严格执行征求党支部意见和“一票否决”制度,涉及教职工考核评价、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聘、政治审查等问题,必须征求所在党支部意见,并由党支部书记签名确认。卜树春还就安全工作等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确保师德师风不失范不出问题。安全工作重在制度执行,制度不能满足于墙上挂挂、嘴上说说做样子,要通过经常宣讲提醒、严格执行和规范操作,让每一位管理者、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教学全过程。

赵永亮在会上传达了学校10月25日上午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实验室值班制度落实到位,要求各专业系进一步排查隐患、抓细抓实安全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赵永亮还传达了10月26日下午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将按照要求成立人才工作专办。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各专业2021届学生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动员干部教师继续做好2022届学生就业考研的指导服务工作。

624C

卜树春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59FD

赵永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