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主持,党委委员、院长赵永亮,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登兵、潘坤友、李争光,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专业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就《盐城工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阶段回顾和工作推进,还结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开展榜样引导。他强调,师德师风教育要持续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要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开学教育第一课、新教师入职第一课,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所有教职工凡是涉及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等,都要征求所属党支部意见,执行一票否决制度。二是要强化典型示范,要通过师德建设舆论氛围的营造,使教师在浓厚的氛围中产生坚定理想,塑造心灵,传承文明的使命感和提升自身道德水平的自觉性,汇聚起师德建设的正能量。三是认真践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是强化师德监督惩处,对师德失范问题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五是落细落实责任,提高对师德师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教师发生师德失范问题,要严格处理当事人,严格追究分管领导责任,行政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向学校检讨或接受问责。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份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今后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