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第一议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考察陕西榆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3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考察陕西榆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主持,党委委员、院长赵永亮,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登兵、潘坤友、李争光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考察陕西榆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委员结合前期个人自学,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考察陕西榆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落地落实。二是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再接再厉保落实,以更大力度统筹各项工作任务。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五是要下足功夫去培养青年人才、引进优秀人才、用好各类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聘渠道,建成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专业结构更加合理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盐城市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对接地方高质量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