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毕业论文公开答辩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7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论文的全程管理与指导,严格要求学生按规定完成写作任务,切实提升教师论文指导水平,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做好大学人才培养的最后一棒工作。6月7日下午,在南校区仁和楼B406会议室,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筹备了一场题为《微信理财通收益风险度量与防范对策研究—基于VaR-GARCH类模型》的本科毕业论文公开答辩活动。答辩人薛佳成,指导教师焦微玲教授,答辩组组长赵永亮教授,答辩组成员张志华教授、喻淑兰副教授、赵媛媛博士、石磊博士,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工程系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答辩分为四个环节:薛佳成同学对其论文主要内容和观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陈述,答辩组成员提出了切中肯綮的问题,经过思考准备,薛佳成对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回答,答辩完成。之后薛佳成与在场的学弟学妹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讲述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收获与经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亮对此次公开答辩作了总结发言,并在在场师生的盛情邀请下,作了“如何写好本科论文”的精彩报告。

此次公开答辩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成功引导了大三学生了解本科论文的写作和准备工作,还对未来学院尝试新的毕业论文答辩管理模式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开头作用。

薛佳成陈述

答辩现场

答辩组成员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