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副院长李争光博士受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褚家佳   审核人: 潘坤友   信息来源: 教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经管学院副院长李争光博士应邀在仁和楼报告厅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之我见》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老师参加。经管学院院长赵永亮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争光博士以其扎实丰富的会计领域研究经历和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的申报经验,列举大量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范本,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找准值得研究的“真问题”、文献和实践找题目之比较、如何起一个“性感”或“吸引眼球”的题目、申报书撰写的注意要点(如何开头、文献综述、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研究方法、参考文献)、技术事项。

李争光博士的报告生动有趣,内容翔实,对于我院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李争光,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理事、学校黄海新秀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现任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任《财务研究》《财务与会计》杂志审稿人。主要讲授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与会计理论前沿等课程,主编《财务与会计案例》教材1部。主要从事公司财务、公司治理、会计理论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厅级资助项目4项;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先后在《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会计研究》《财贸经济》《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等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8篇。研究成果获盐城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社科联第十二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盐城市经济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各1项。在教学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思考与批判性能力,主持完成了《地方本科高校财务管理专业特色建设路径分析》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规划项目1项;目前主持盐城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项目1项,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中有4篇获得江苏省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