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九月学术沙龙

作者: 章璐   审核人: 焦微玲   信息来源: 产业经济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9-04

 

2021年9月3日下午,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于仁和楼B315举办九月学术沙龙。盐城市政府办公室张海林、盐城市监管局综合处史元兵应邀出席,盐城市社科联秘书长陈法金陪同,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焦微玲主持,经管学院和研究院10余名教师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首先进行了智库专家聘用仪式,向张海林和史元兵发放聘书。

聘用现场

接着相关老师就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书写“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答卷汇报开题准备工作,张海林和史元兵作开题指导。

市政府办公室张海林处长以多年来经验对智库报告研究的方向做出总结。他强调智库报告的最终要有可行性的政策落实到大地,转化为产业发展的路标。他还指出智库报告也是调研报告,其中的“调”关于盐城的情况尤为重要,这是因为只有掌握到详实的素材才能得出可落实到大地的成果。

市监管局综合处史元兵处长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两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的对策根本是要从政府的角度提高民营企业的状况。

指导现场

两位专家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按时高质量完成市经济社会重大课题合作研究提供了指导,也为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更高水平服务与地方经济的发展研究指引了更宽、更实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