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伏心应邀到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指导工作

作者: 石磊   审核人: 焦微玲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6

2021年1月26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参事蒋伏心应邀到我校调研指导盐城产业经济研究智库工作。盐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一行陪同,经管学院院长赵永亮主持并汇报智库开展以来的建设情况,经管学院和研究院10余名教师参加。

江苏省政府参事蒋伏心教授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对智库决策咨询的目的做出总结。他强调,决策咨询是让思想转化为政府行动、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捕捉问题是生命线。他还指出受过良好教育和科研实践是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资本,这是因为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有诸多共同点,还要对研究领域有感情,咨询报告要用关键的事实,说明关键的道理,得出关键的结论。

蒋伏心教授还回答了与会人员关心的问题,如城市化加速问题、国内大循环背景下的盐城对策问题等。

蒋伏心教授的议政经验为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更高水平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指引了更宽广的方向。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