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兼职教授陈献东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孙振华   审核人: 潘坤友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17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三楼报告厅,我校兼职教授陈献东博士应邀作题为《把政策跟踪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政策执行实效研究》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亮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会计学系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陈献东博士基于政策跟踪审计发展历程,结合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实践,指出现有文献对如何把政策跟踪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政策执行实效关注较少,而研究这一问题,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需要,也是实现政策跟踪审计根本目的的需要。陈献东博士从政策跟踪审计的制度优势、政策跟踪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政策执行实效的逻辑、当前政策跟踪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政策执行实效的主要问题、推动政策跟踪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政策执行实效的主要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就脱贫攻坚、精准脱贫等政策跟踪审计的重点难点及应届毕业生如何才能进入审计系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陈献东博士细致耐心地给予了详细解答,参会师生均受益匪浅。

5c8b95ab47b039e577e2cef67da80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