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和警示教育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21-05-27

5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和“510”警示教育,党委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烈骨忠魂垂千古,细雨濛濛寄哀思。全体党员干部冒雨瞻仰东进战士塑像,石磊、宋辉、李争光代表教工三个党支部敬献花圈。随后,卜树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各展厅,学习重温新四军“进军华中,开辟敌后抗日战场”、“重建军部,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坚持抗战,纵横驰骋江淮河汊”、“反攻作战,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等历史进行学习,通过参观抗战时期的铁军历史,体会铁军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和践行新时期铁军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学习《新四军三大纪律十项注意》,接受“510”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不侵犯群众一针一线”,震动思想灵魂,敲响思想警钟,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思想防线,既要会干事干成事又要不出事,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廉洁保障。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卜树春说,我们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新四军的红色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弘扬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