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李彦萱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6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分享学习感悟。

4月28日,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党员活动日,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各专业系教师参加。院党委书记卜树春领学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5月12日,学院在仁和楼B202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主持。5月12-14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领悟,同学们表示,青年人不怕苦更能吃苦,要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学实干奔向新的征程,为服务国家、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院长助理、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争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为一名高校会计教师,一方面,我们要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迅猛涌现的背景下,不断优化与调整会计学科方向,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另一方面,我们要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注重科研反哺教学,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对学生干部提出,学生会组织要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史故事、突出青年特点、牢记根本要求,引导团员青年深入感悟党和青年的血脉联系,进一步清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历史根基和鲜明时代品格。

B物管181班班长缪昊有感而发:在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我更加认识到了我国国力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青年一代应该有着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在近期的党史学习中,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热血,让沉浸在岁月静好中的我愈发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所托,在实干中行胜于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B国贸201班周思怡说,作为一名大一学生,要扎实基础理论学习,掌握好基础专业知识,主动培养并锻炼自己的学科思维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同时也应注重自身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摒弃浮躁,埋头苦干,为国家和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