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作者: 赵诗怡   审核人: 张成联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6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对党团员学生干部的教育,4月3日-5日,经管学院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守初心赓续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祭扫活动。活动统筹线上线下,线下活动由辅导员陈明明老师带队20名学生党员代表赴盐城烈士陵园参加祭扫;线上通过组织青年团员踊跃参加团中央微博发布的“清明祭英烈追思”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献花活动、群内打卡“与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活动等开展。

4月3日,在烈士陵园的祭奠仪式上,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党员同学整齐列队,齐唱国歌,簌簌落下的雨更为陵园增添庄严肃穆的氛围。国歌声毕,同学们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同学们将哀思与敬意寄托于白菊花中,列队缓缓走上石梯进行敬献。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自由瞻仰烈士陵园,参观烈士事迹陈列室,深切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以及坚持真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4月4日-5日,学院青年团员响应团中央号召,在微博晒出在各地人民英雄纪念碑、英烈纪念馆等参观的照片,一起缅怀逝者、纪念英烈,并参与“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献花活动。同时在“与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群内打卡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弘爱国精神,立报国之志,谱写未来新篇章!B会计182班蔡怡婧感慨道:“清明看山河,心香作然诺。先烈筑国土,吾辈当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系列祭扫活动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