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就业考研工作沙龙

作者: 张成联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20

3月17日,经管学院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沙龙,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结合考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院党委书记卜树春、院长助理李争光与毕业班辅导员探讨应对措施。

卜树春听取毕业班辅导员对责任班级毕业生思想状态、签约进展情况、考研复试准备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并就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卜树春对毕业班就业、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二是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精准摸排,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动向;三是在出国读研上下功夫,广泛宣传读研和提升学历的重要性,深入解读学校合作的国外大学留学政策,下力气动员有学历提升需求和考研未达线的同学出国留学;四是结合毕业班学生管理制度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勉励毕业班辅导员花时间、花精力,协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一起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引导毕业生立大志、早就业、求发展。

李争光对我院学生考研初试成绩进行分析,并要求做好考研复试阶段“三保”工作,一是初试分数高的学生要“保稳”,加强对其复试技能指导;二是初试达国家线的学生要“保调剂”,动员他们积极调剂到B类地区或非全日制;三是初试成绩不达国家线的学生要“保出国”,建议他们开拓渠道选择国外高校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