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为激励2017级同学立志考研,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考研过程中的各种问题。7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俄中中心主任、院长助理、MPAcc中心负责人李争光、俄中中心负责人,2017级全体辅导员,2017级全体学生、2016级考研优秀学生共800余人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主持考研分享会。姜丽花、何彭、罗伟伟、吴海珍、陆海欣、高琳、尚锴共7名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首先,卜树春做考研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敢立壮志、勇创辉煌。他用六个“有助于”分析了考研的意义,一是有助于提升学历层次,二是有助于增强竞争能力,三是有助于拓展职业空间,四是有助于提升幸福指数,五是有助于遇到更好的TA,六是有助于经受人生淬火。他强调,最美的风景一定是在路上,而不是在想象里,希望全体2017级学生持续奋斗、勤奋学习,人生道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不断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明年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接着,李争光做考研指导报告,指导同学们如何选择目标高校和目标专业。

姜丽花、何彭、罗伟伟、吴海珍、陆海欣、高琳、尚锴共7名优秀考研学生和出国留学代表,分别就备考前的心路历程、备考中的学习方法、复试和调剂经验进行分享,内容丰富多彩,举例生动,言语真诚,加上用心制作的PPT,受到近千名2017级学生的热烈欢迎。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学生考研再创佳绩,99人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俄罗斯)等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学生考研深造率达14.14%,中国新闻网、交汇点新闻等媒体报道我院考研工作,会计学术联盟报道我院李争光博士《一位会计博士,带出了八名研究生,九篇优秀论文》。

学历是职业准入的敲门砖,考研是职业发展的垫脚石;教育是最有价值的投资,考研是最有前途的选择。一年来,全院干部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坚定考研和出国深造的信心,想方设法做大考研“报考量”、建立考研“导师制”、做好考研“保障制”、安排考研“送温暖”、协调考研“小冲突”、配置网络“复试室”、助攻考研“调剂关”、开辟考研“新渠道”,全院干部教师“108将”齐力打好考研“组合拳”。全年召开百人以上考研指导会、推进会二十余场次,在考研关键节点赠送考研学生慰问品近4万元,专业系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经常对考研同学谈心鼓励和答疑辅导。

考研分享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做考研动员讲话

MPAcc中心负责人李争光做考研指导报告

2020届考研学生做经验分享